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监督检查

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开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专项督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13 】 【选择字号:

 

    为确保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顺利实施,加快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司法局、县委政法委、县行政审批局等单位抽调专人组成六个督导检查组,对26个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进展清单事项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督查重点。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督导检查安排》,针对改革重点工作,突出督查内容,着重督查党建联席制度落实、下沉人员到岗、政务服务大厅和综合指挥平台建设、人员培训、下沉审批服务事项及密钥授权、执法证件办理等方面情况。同时,根据改革任务的轻重缓急和基层实际情况,对每项督查内容都明确了检查标准和指导意见,确保督查活动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二是注重方式方法,提高督查实效。采取“听、查、问、看”的方式开展督查。听取各乡镇和街道介绍改革进展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改革实情;实地查看改革落实情况,重点督查乡镇和街道新的机构挂牌、人员配备,赋权事项承接,综合执法、“五小”建设等方面情况;随机询问基层干部对此次改革的获得感及急需解决的问题;查阅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是否印发方案、清单,是否建立实有人员管理台账等。全面了解掌握乡镇和街道改革进展情况,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及时反馈问题,明确完成时限。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督查组现场交办,对相关乡镇和街道明确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同时制定了改革进展清单评分表,针对各乡镇和街道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实行末位约谈制,要求各乡镇和街道对照进展清单,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措施,切实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