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红古区编办“四个零”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0-1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审改工作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切实打造简政放权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兰州市红古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格工作审批权限,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现了“四个零”

一是加强调研摸底,审核零失误。行政审批改革工作作为一项新业务,年初,红古区编办组织专门力量积极学习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方面的业务知识,专门对全区有关单位行政审批改革事项进行了调研摸底,全面摸清了审改事项底数,同步编制了红古区行政审批动态工作台账,对各单位的行政审批、非行政审批、备案事项做到心中有数,有据可查。同时在工作推进中,我们对台账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各项数据及时跟进,零失误。

二是推行集中审批,办理零误差。积极强化集中审批功能,推进政府内部审批职能整合,制定了《红古区审改工作严禁条例》,对私自执行非目录涉及的事项、乱收费等情况规范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设立窗口涉及的办理依据、办理流程、承诺时限、审批环节进行了积极简化。积极与区政务服务中心衔接沟通,协调18家窗口单位派出30名业务骨干连人带事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充分授权所有首席代表,并简化了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环节,全面提高了工作效率,没有出现工作差错。同时,推行首问负责制和一个窗口审批服务、一站式服务,积极为各级部门单位、企业和广大群众提供有关行政审批的服务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三是同步社会公示,监督零死角。审批项目目录及时通过政务服务中心滚动显示屏、区纪委电子监察中心电子显示屏和红古区机构编制网站向社会公示同时,在政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各审批事项涉及的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制度详细制定了环环相扣的行政审批业务流程图和办理时限在为办事单位和人员提供工作方便的同时,接收社会各界对审批工作进行监督另外,积极拓宽群众举报受理渠道,设立举报电话,从区纪委和区编办指定专门工作人员处理举报事项,确保举报事项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答复

四是开展现场指导,沟通零距离。针对各相关业务单位普遍缺乏审改工作的基础知识,造成了初期审改工作推进难度大、错误多的现象,及时通过红古区审改工作QQ群网络、电话等方式大力拓宽线上线下同步沟通的渠道,先后6次深入各相关单位,与具体负责人员面对面交流,普及审改工作基础知识,现场解疑答惑,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新增、下放、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相关要求,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核对申报事项及时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加强交流沟通,精简办公环节,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