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红古区委编办三举措做好禁毒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4 】 【选择字号:

近日,红古区委编办充分发挥禁毒成员单位职责,三举措强化禁毒工作,积极创建“无毒单位”。

 

  一是安排部署禁毒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详细部署禁毒工作传达学习了《红古区禁毒工作规范(2020—2022年)》,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对今年我办的禁毒工作进行排查,对相关资料查漏补缺,按要求及时报送相关资料、表格、信息,确保在年度禁毒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

 

  二是关注“禁毒”类微信公众号。根据区禁毒办要求,及时组织干部关注“中国禁毒”“中国禁毒在线”“甘肃禁毒”“兰州禁毒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工作,并向亲朋好友推送链接,了解权威禁毒资讯和防毒方法,增强禁毒、拒毒认同感,在自身识毒防毒的同时,保护身边的亲朋好友不受毒品侵害。

 

  三是强化禁毒宣传教育。通过QQ、微信群等形式介绍毒品常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制毒工厂识别、涉毒违法犯罪法律后果等,营造禁毒、拒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