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监督检查

河北沧州市编办创新县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1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河北沧州市编办为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重做好机构撤并整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激发经济发达镇发展活力三篇文章,打开机构编制工作在服务发展中的新局面。

    一是注重机构撤并整合。坚持“总量控制、撤一建一”原则,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在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社会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倾斜过程中,采取整合职能弱化单位、撤销职能消失单位、收回相应编制。

    二是注重服务经济发展。从建立全市综合治税大格局入手,整合综合治税资源,实行县级综合治税工作一体化管理体制,明确县级综合治税机构管理职责,统一县级综合治税机构编制标准。着眼于提升开发区(园区)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作用,对县级管理的开发区(园区)统一管理,规范青县经济开发区等7个开发区的管理机构名称。

    三是注重体制机制改革。通过电话沟通、发调查函、实地考察等方式,对经济发达镇试点肃宁县交河镇、泊头市交河镇进行调研。通过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激发其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深入了解在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城市管理、项目投资、市场监管等方面经济发达镇亟需赋予的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为进一步理顺县镇权责关系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