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平台

山东莱芜市出台《关于加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结果使用工作的意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12 】 【选择字号:

    为建立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结果使用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激励作用,促进事业单位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近日,山东莱芜市编办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结果使用工作的意见》。

    《意见》按照集体和个人相统一、激励与问责相结合,统筹兼顾、综合运用的原则,坚持ABC三个等级区别对待,对考核结果的使用采取“四大措施”确保考核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真正发挥好考核的“风向标”作用。

    第一个措施是完善结果公开制度,通过公开表彰、发文通报、社会公开三种形式公开绩效考核结果。

    第二个措施是实施“五挂钩”政策,通过考核结果与法人履职挂钩、与机构编制调整挂钩、与财政预算和绩效工资挂钩、与干部使用挂钩、与评先树优挂钩,使绩效考核与考核对象的利益息息相关,提升考核对象对考核工作的重视程度与工作积极性。

    第三个措施是健全反馈整改机制,通过问题反馈与问题整改,使考核对象及时改正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第四个措施是建立使用情况报告制度,既对奖惩落实形成监督,也促使考核对象“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