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红古区委编办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2 】 【选择字号:

   一、简介
    中共兰州市红古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是区委的工作机关,正科级建制。区委编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具体负责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机构编制管理、机构改革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址:红古区区委大楼130室
     话(传真):0931—6216589
    举报投诉电话:12310 

 

  二、机构设置    

  1.下设事业单位:电子政务中心,正科级建制。   

  2.内设机构:综合办公室。 


    三、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市、区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规定。 

  (二)负责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调查和理论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和措施。

  (三)负责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总体方案;负责审核、报批区级机关各部门和镇(街道)的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管理全区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及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五)负责协调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的职责配置及有关调整事项,协调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区级各部门与镇(街道)之间的职责分工。

  (六)负责审核区级行政机关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的调整事宜,对其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估,并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调整事宜。

  (七)负责拟订全区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及有关配套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推进全区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按审批权限负责对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配置、人员编制和经费来源等事项进行调整。

  (八)负责受理审核使用行政、事业编制的机关单位核编进人报告,按管理权限审定后,办理相关手续。

  (九)负责机构编制责任审核工作;负责机构编制考核评估和责任追究。

  (十)负责监督检查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负责“12310”投诉举报电话的日常管理,根据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案件。

  (十一)负责指导监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十二)研究制定区委编办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化工作。

  (十三)负责区委编办机关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日常工作;负责区委编办办公自动化和网站建设;负责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网上相关信息的分析工作。

  (十四)负责全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十五)承办区委、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六)职能转变。区委编办应加强、优化、统筹全区机构编制管理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保障。

  1.探索机构编制管理向机构职能管理转变的新型管理模式,加强各部门单位履职运行情况的评估,不断优化职能配置,促进各部门单位高效运转。

  2.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及时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性和权威性。

  机关党组织。负责机关党群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人员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