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改革前沿

济南市章丘区委编办统筹谋划 全面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8 】 【选择字号:

    章丘区委编办运用法治思维,通过加强法规宣传、构建规范体系、加强监督检查等工作,不断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以法规政策为根本 

    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规和机构编制有关规定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持续开展学习和宣传活动,引导各部门(单位)及相关人员时刻注意制度红线,强化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 

    二、以“三定”为主线 

    发挥部门“三定”和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在职能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确保部门(单位)在履职过程中有法可依。同时针对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以清单为抓手,进一步明确部门(单位)岗位责任、职责分工、流程标准,形成全链条管理服务体系。 

    三、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为抓手 

    坚持机构编制跟踪问效机制,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执纪,加强信息收集与分析研判,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纠正,保证机构编制事项的贯彻落实。同时与巡察、审计等多部门联动,联合督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织牢织密多方位机构编制法治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