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交流平台

内蒙古鄂温克旗编办“三个结合”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1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摸清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底数及存在的问题,盘活用好现有机构编制资源,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效益,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内蒙古鄂温克旗编办大力开展“三个结合”加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将机构编制核查与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结合起来。在核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完善实名制管理制度,健全监督检查制度,落实编制使用审核制度,要求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空余编制补充人员时,须先向编办提报编制使用申请,编办根据有关规定,对使用编制补充人员的数量、类别等进行审核,经审核同意的,向提报部门、单位出具《空编使用通知单》,机关事业单位凭《通知单》办理补充人员事宜。逐步建立了机构编制管理长效机制,杜绝了超编进人、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人员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的发生。

 将机构编制核查与编制实名制管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干部职工了解实名制信息公示情况及各种纸质报表、电子版上报进展情况,督促信息数据审核及上报进度,并积极解决人员身份与机构性质不符、工作岗位与工资经费核拨单位不一致等问题,促进实名制信息数据库建设顺利进行。

 将机构编制核查与信息化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对编制和实有人员的核查,修改完善编制、人社财政综合管理系统,建立党政群机关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事业编制信息数据和离退休人员基本信息数据,实现实时数据更新、实时统计分析、实时编制认证、实时监督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