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红古区委编办召开镇街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3 】 【选择字号:

深入推进镇街综合执法改革,着力解决全区镇街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10月12日红古区召开镇街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各镇街分管领导和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区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区镇街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步改革重点任务,区司法局、区委编办相关工作人员做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镇街综合执法改革是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集中体现,更是检验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成效的“试金石”。全区各镇街和部门单位要按照《省委组织部城市基层党建暗访督查情况通报问题整改情况》要求,站在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镇街综合执法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人员配备要到位。要按照镇街道机构改革中锁定的人员名单,将执法队工作人员从其它业务工作中脱离出来,为下一步的执法工作提供人力保障。二是权责梳理要到位。要严格按照《赋权目录》的要求,将原本由相关部门承担的相关职责不折不扣的下放到镇街。在此基础上,要认真做好镇街权责清单的梳理公布工作,真正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和“法不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即可为”。三是执法资格要到位。要积极组织各镇街执法队人员开展执法资格考试,力争做到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全覆盖”。四是业务培训要到位。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谁赋权、谁培训”的原则,做好各自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确保镇街执法队人员能够独立自主的开展执法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在权力承接后,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科学、规范地做好执法工作,确保不断提升执法效率。各相关部门不能“一放了之”,要细化指导、培训等各项工作,对承接事项优化流程、规范管理,履行赋权承接事项的监管职能,防止出现管理真空,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